欢迎访问山西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及有关事项的公告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2:18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局 作者: 最后编辑:继续教育部

根据《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办法(试行)》,现就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及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22年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资格考试的合格分数线为三科成绩总分160分;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的合格分数线为三科成绩总分160分,口试成绩为B级以上(含B级)。

二、2021年单科合格,且2022年参加其他科目考试的考生,其2021年予以保留的考试合格科目均按每科60分计入2022年考试总分。参加编辑记者资格考试总分达到160分为考试合格;参加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笔试总分达到160分,且口试成绩为B级以上(含B级),为考试合格。

三、考生可通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查询、打印本人成绩通知单。

四、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将获得资格考试合格证。资格考试合格证发放事宜将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