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我校承办全省理论宣讲暨政策法规、调研工作骨干培训班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

我校承办全省理论宣讲暨政策法规、调研工作骨干培训班

       9月14—15日,我校成功承办了全省理论宣讲暨政策法规、调研工作骨干培训班。本期培训班是山西省宣传干部培训基地成立后的首期培训班,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主办,山西省宣传干部培训基地承办,我校继续教育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开班式上,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雷建国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我校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广大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增强学习本领,针对性提高岗位履职能力;发扬良好学风,全方位提高教育培训实效。李伟校长代表山西传媒学院对培训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表示,必将不负重托、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9月14日上午10时,中宣部表彰的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山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高建生教授进行授课,分为十九个专题,理论联系实际,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示范宣讲。

       下午,省委讲师团团长乔卫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了专题辅导。乔团长的辅导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对学员们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闯出一条新路来的时代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9月15日上午,山西省委宣传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潘焱与各地市委宣传部、电视台、县委宣传部调研人员进行交流,并结合自身多年调研经验对全省调研工作开展做了详细深入的分析,发布了下一阶段调研工作计划。山西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王勇伟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宣讲工作”,结合自身宣讲经验从八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细致全面地为大家讲解如何在宣讲工作中把握要点、突出重点,让听众抬头、入脑、走心。

       同时,学员们来到我校演播中心,分多组在600平米演播厅、300平米全媒体演播室和200平米文艺录音棚进行现场教学。依托我校专业学科优势,结合当前新媒体技术,让学员更加理解理论宣讲手段的多样性和宣讲方法的灵活性。

       此次培训,来自全省理论宣讲、政策法规及调研战线的126名工作骨干,紧扣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和小组研讨的方式,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理论宣讲和政策法规、调研信息相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