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00:00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

       9月25日上午,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山西省宣传干部培训基地承办的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经过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在我校图书馆会议中心顺利结业。

       结业仪式上,山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纪山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本期培训班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围绕社科类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提升和培养,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严格的要求。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还观看了培训班结业短片,一起回顾了五天来的学习经历。

       9月21日下午,培训班正式开班,山西省委党校赵建英教授从中国经济新格局、山西转型蹚新路两部分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当晚,山西省社科联与新疆昌吉州社科联进行了座谈交流,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会议要求,扎实做好社科援疆工作。

       9月22日上午,山西省委党校高建生教授用丰富的语言、深厚的理论功底、鲜明的实例,对学习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精神作了深刻解读。下午,中共山西省社科组织党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郭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解读。以学术性社会组织的起源作为切入点,通过五个方面的着力,紧紧围绕党章党规,用鲜活的案例对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的作用发挥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晚上,省属社会组织秘书长分组会议在学院召开。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收获很大。

       9月23日上午,省委党校张宏华教授进行了题为《疫情防控战略成果彰显党的领导优势》的主题辅导,从五个方面,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资料,深刻系统地阐述了党的领导优势。通过我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和中外在疫情防控当中的对比,再一次让学员心灵上受到冲击、思想上产生共鸣。进一步深刻感受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之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人民至上生命第一的价值优势,守望相助、万众一心的文化优势,群防群治共享共治的治理优势。下午,学员们分三组,在我校演播中心的600平米演播厅、300平米全媒体演播室和200平米录音棚进行了现场教学。随后,在王纪山副主席主持下,开展了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管理经验交流。山西省钱币学会党支部、山西省卫生经济学会党支部、山西省写作学会党支部、山西省老年学会和老年健康学会党支部、山西省经济转型和企业发展研究会代表作了发言并进行深入研讨。

       9月24日,培训班全体学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汾阳市贾家庄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观看贾家庄发展视频,参观贾家庄村史展览馆、马烽故居、水泥厂旧址、种子影院等,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贾家庄的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创意文化、家庭文化。学员们纷纷表示:爱党爱国、集体主义、先公后私、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贾家庄精神,是我们今后做好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榜样。

         9月2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刘晓哲教授以全国和山西的党员人数、总支数量、支部数量作为切入点,以习近平总书记组织关于宣传宣讲工作相关论述为准则,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主线,以如何做好理论武装为重点,就社科类社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提升了省属社科类组织工作者用学术讲政治的水平以及在意识形态前沿工作的能力,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撰稿人:卢 玲 郝彬华

                                                                                     摄  影:王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