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基地建设
山西省宣传干部培训基地挂牌筹备座谈会在省委宣传部召开
时间:2020年06月18日 21:12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继续教育部

2020年6月1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常务副部长雷建国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在山西传媒学院挂牌成立山西省宣传干部培训基地的有关事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山西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亦农、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伟等出席了会议。

王亦农书记从场所配备、课程体系和后勤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干部培训基地的筹备情况。一是配备专门场地。目前已有可容纳500人的设施完备的培训教室,正在改造升级两个分别容纳150人和80人的专用教室,预计8月初完成。二是精心遴选师资。在优选校内师资的同时,积极从省内外高校、科研单位、党政机关、知名企业等选聘兼职教师,充实基地师资库。三是开展分类培训。针对领导干部的专题培训;针对新任干部、基层干部、年轻干部的任职培训和岗位轮训;针对业务骨干、高层次人才的专门培训。四是强化后勤保障。与晋中市内酒店建立合作,提供安全干净舒适的住宿和用餐环境;与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联系,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

李伟院长表示,山西传媒学院高度重视培训基地建设,在组织架构方面,学院由继续教育部具体承担相关工作,下一步继续教育部将与干部处继续做好对接,认真落实好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

雷建国同志就如何依托山西传媒学院的学科优势把培训基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培训规划。加强省委宣传部、山西传媒学院、培训对象的“三方协商联系”。二是创新教学模式。注重点面结合,既要抓好“大班”教学,落实好指令式教学,完成好常规培训任务,更要注重“小班”教学,创新培养模式。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既注重培训又加强培养,既提供教学又搭建平台。四是加强后勤保障。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要切实抓好学员学习、生活、医疗等各方面保障,确保培训安全。

最终,会议基本议定在基地进一步完善培训条件后,于8月中旬举行山西省宣传干部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和第一期培训班开班;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初步按照5期培训班准备;培训经费方面,严格按照省直机关培训费管理相关规定,每期培训班签订双方协议,采取一期一结算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