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基地建设
山西省宣传干部培训基地在学校签约挂牌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5:33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继续教育部

  9月14日,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我校共建的山西省宣传干部培训基地在学校举行了签约、挂牌仪式。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雷建国、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谢振中、中共山西省委宣讲团团长乔卫东、中共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伟、继续教育部主任李霞出席了仪式,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首期培训班——全省理论宣讲暨政策法规、调研工作骨干培训班的126名学员参加了活动。雷建国副部长和李伟校长共同签署了共建山西省宣传干部培训基地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山西省宣传干部培训基地是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依托山西传媒学院精心打造的专业性干部培训机构,于2020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主要承担各级宣传思想战线干部的教育培训任务。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精神,围绕宣传系统干部队伍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的要求,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和干部教育培训规律,坚持开放办学、守正创新、融通贯通的培训理念,整合培训资源、完善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推动各级宣传干部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能力水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

  基地位于山西传媒学院文华校区,由学校继续教育部具体承办。山西传媒学院的前身是由原广播电视部于1983年建立的华北广播电视学校,2013年改制升格为本科院校,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总占地面积94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已初步形成以艺术学、文学为主干,艺、文、工、管等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现有专任教师400余人,有全国“十佳百优”广播电视理论人才、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新闻传播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双师型”教学名师、山西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员、“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31领军人才工程优秀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等高水平教师。同时,学校还聘请省委省政府、省行业主管部门相关领导、专家和研究人员,国内高校专家教授,全省宣传系统、媒体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等近百名业内知名专家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师资力量,为更好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